我是毛绒
混邪什么都搞点什么都吃点,不建议洁癖关注

《奇闻轶事 一卷 上》

哇!这个写的好棒!!!喜欢!

。。。:

  ⚠️⚠️严重ooc/cb向/约1w8字


  本文为@皮医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集训版) 太太作品的三创


  


  改了好几遍稿后发现还是第一版好(心累)


  甚至连中秋没赶上所以我拖更那么多天是为了什么啊啊


  


 ——————————————————


  (一)


    “达西西,单独播放那段音频。”“收到,队长”


当时没人会觉得这会是一段求救音频


“求救!*#@%52号…………!袭击!……墨西哥湾…………救救我们!#*^ ”杂音中绝望又清晰的声音就像一柄重锤狠狠砸在队员们的心上。


这本是一次悠闲的旅行。飞飞换上了独属于他的红色礼服,在晚会上一展风采,成为了火烈鸟群中最负盛名的舞蹈家。临时的变更虽然让呱唧感到失落,但一想到这可能是海盗史最精彩的冒险,之前的失落很快被一扫而空。


和呱唧相比,其他成员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突突兔用胳膊肘怼了怼呱唧,低声道:“这回一定要小心一点,相比于舰艇我担心的是你。”


现在只有一探究竟了


“海底小纵队,我们的任务是:寻找位于墨西哥湾的52号基地,探明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达西西、谢灵通,上飞鱼艇;呱唧、皮医生,上马蹄蟹……呱唧?”


“Yeow~那边见,队长!”


对于呱唧的任性,巴克队长早已习惯。其他人也是以最快速度开向基地,他们心中明白,这种时候,越快越好!


“52号研究基地早就因其生物研究成果的先进性和具体性闻名于海底,总部对其更是青睐有加,先后多次加固外围和船仓,并派遣了不在少数的安全监测员,不应该会出现事故。”谢灵通仔细翻看着章教授交给他的信息,可越是翻看越是不安,“什么物种能悄无声息地进入52号基地还不会被雷达侦测到?”


巴克看着眼前一派祥和的海洋陷入沉思。今天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散落在海水中,照亮了每一个欢脱的鱼儿、水母,以及三五成群追赶海水的虎鲨……


追赶海水?


巴克发觉不对劲,让皮医生驾驶马蹄蟹艇与其他队员汇合,自己登上章鱼摩托其追那群虎鲨。在虎鲨群的前面,巴克得到了答案:


血!


章鱼罗盘传来达西西震惊的声音:“队长,我们找到了。可……”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52号基地分明就坐落在礁石堆中,“外围没有一点凹痕,哪怕是轻微的剐蹭都没有……”


巴克看见了呱唧,他正试图打开大门,巨大的门前小猫和他的玩具是如此可爱。


看见呱唧对着紧闭的门抓耳挠腮,巴克实在有些忍俊不禁:“呱唧,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看起来 你选择了最困难的一种。看那边。”皮医生挥动着他的手,向二人示意谢灵通找到了进去的路——船厂里的小门。


“看起来血液就是从这里飘散到海底的,门上还留有小缝……小心!”巴克队长一把推开皮医生,几条虎鲨迅速从他们身边掠过。


刚刚的虎鲨顺着血腥味一路游到了小门口,浓烈的血腥味使虎鲨们欲罢不能,他们撕咬着门,竟愣是咬破了小门,一股脑冲了进去


“队长……我们也要……”皮医生后怕地盯着黑压压的基地内,“进去吗?”


巴克犹豫了


如果进去,那就是拿五人的命作赌注;可如果不进去,违背了海底小纵队的初心……


巴克一咬牙,心一横,游进门:“海底小纵队,跟在我后面,执行任务!”


很快他们便游到了水面。


基地内的气温很低,令人感觉不是一个实验室该有的温度。就在巴克认为一切还好时,一个东西糊在了面罩上。等到用手电照亮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鲨鱼鳍!”


那张鲨鱼鳍是硬生生从虎鲨身上扯下来的,就像一块沾满血的烂布一样,被暗流肆意地推来推去。当全员浮到水面上时,他们看见了永生难忘的一幕:


天花板流着血泪,滴滴落在尸体上和水中;原本雪白的墙壁被血染成了猩红色,墙上布满了血手印和绽开的血之花;躺在地上的人瞪大了眼,嘴张到了极致,作呼喊状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白森森的骨架包裹着早已停止的心脏,这个人的肠子缠在另一个人的腿上,另一个人的嘴咬在这个人的脖子上……


“我的……老天爷啊……”“这里简直就是……乱葬岗!”


此时队员们脑中只有一个念头:离开这!离开这!


回到章鱼堡时已是夜晚,突突兔照常打开了舱门。可她看到的是一群浑身冷汗的队员们,连平时最话痨的呱唧这次也沉默不语。“嘿呱唧,这次没什么海盗历险记?”突突兔啃了一口胡萝卜,竖起耳朵像往常一样好奇地等着。“哦伙计,你不会想知道我们看见了什么。我向你打赌,你绝不会……”


可这次不一样。除了皮医生,其他人都被吓的不轻。最让她意外的是巴克队长也被吓着了“什么东西能把巴克队长吓着呢……”“突突兔,过来搭把手,把他们送到医务室。”“来了!”


当突突兔帮完了皮医生,正准备打出新纪录时,一艘舰艇吸引了她的注意


“小丑鱼艇?”


自从那次事故后,小丑鱼艇成为了无数种海洋生物的家。可对于突突兔而言,小丑鱼艇是她亲手打造的第一艘舰艇。他更像是一块里程碑,标志着突突兔能成功制作出载人工具。可以说,没有小丑鱼艇,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灯笼鱼艇、蓝鲸艇,乃至娃娃鱼艇、飞鱼艇。


突突兔急忙揉了揉眼,发现只是等待更换探照灯的灯笼鱼艇。植物鱼们从灯笼鱼艇中唱着歌、依次跳了出来,溢于言表的开心证明播种红树种子的任务圆满成功。


“只是幻觉啊。看来这两日熬夜熬的太严重了,是时候听皮医生的好好睡一觉了。”接下来将近一周的时间都是这样度过的,尽管出现“幻觉”的情况越来越频繁。


关于新成员的事,早在一周前突突兔就有所耳闻。全球环境正变得愈加恶劣,即便是加上外派成员有时候也无法做到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生物。距离新成员来章鱼堡报道还有两个周,在这之前突突兔的任务就是保证章鱼堡的基础设施一切正常。


“接下来是泡泡发……”突突兔愣住了


一艘崭新的小丑鱼艇,安稳地漂浮在水面上,时不时拍起几片水花。这次,无论突突兔再怎么揉眼,它始终在那里,一动不动。


突突兔立即警觉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小丑鱼艇边上,仔细检查起来每一个零部件。在她看来,无论怎么修,人工鱼礁的居民们一定会有漏掉的地方。直到把小丑鱼艇翻了个天,她都没能找到任何可以解释的地方,甚至还发现了当时自己安装不久就拆卸掉的小旋钮。


“真是奇怪,”突突兔在日记本中记下了这段经历,“或许我应该启动章鱼警报。”突突兔自言自语地走到章鱼警报前,刚要按下时,一个空洞的声音问她:“你真的想启动章鱼警报吗?”


“是谁?!”突突兔想转头,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手停在了警报的正上方,腿好似有千万吨那么沉重。一滴汗顺着脸颊流下,跟着的是更多的冷汗。


突突兔咬着牙,吃力地质问:“你是谁?来章鱼堡又有何意图?!”她没有等来回答,取而代之的是被轻而易举地掐住脖子拎了起来。“你那么想知道啊?我可不想告诉任何人呢!”那声音低沉又沙哑,说出的话又令人胆寒,“现在,我要借你身子一用。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你不会告诉别人的,对吧?我可怜又可爱的小兔子!”


日记本上仅仅隔了几行,写出的字却大相径庭,令其他队员很难不怀疑:那时的突突兔是“突突兔?”还是“突突兔?”不过这都是以后再考虑的了。


“突突兔!你在干什么?!放下泡泡转换器!”这声呵斥打断了“突突兔”完美的计划。“你就是巴克队长,对吗?来的可真是时候啊……”它低着头,环视着泡泡转换器,随后仰头大笑,“哈哈哈,堂堂海底小纵队,竟要这种不起眼的东西才能维持正常运行?真是让我大跌眼镜啊!啊?”


这语气?绝对不是突突兔!


那么又是谁?“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清楚你这么做的含义……”“当然不知道!”它生气地打断了巴克,“一直以来,没人能知道我想干什么!因为知道的人……已经不会想啦!是不是很好笑啊?”


巴克虽然有些疑惑,但北极熊的直觉告诉他:如果不制止它,所有人都会死!


“请注意,我们希望能和平解决,产生冲突是不必要的。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会在能力范围内竭力帮助你。”说完后,巴克队长看向“突突兔”。只见它低着头,拧着不属于它的耳朵,仿佛真的在思考。


就现在!


巴克奋力一蹬,径直扑向“突突兔”手中的泡泡转换器。可那“突突兔”根本没在思考:“果然啊……你们是一种人!”它灵巧的闪开了飞扑,飞快地向发射台跑去。“站住!”巴克赶紧起身,以最快速度冲向发射台。


“突突兔”已经跳入了水池中,巴克赶忙锁住了章鱼堡舱门,随后也跳了进去。“我生来就不会被人所束缚!我要自由!谁也不能束缚住我!他们失败了,你也会一样!”‘突突兔’突然回头,朝着巴克队长的位置快速游去。“等等……喔!”巴克队长避开了‘突突兔’,但还是撞在了灯笼鱼艇上,一样东西顺势落在巴克队长的头盔上。


“鱼饼干?”


“哦尊敬的巴克队长,不知道你想不想和我玩一个游戏呢?”“站住!我们没有敌意!如果没有泡泡转换器,我们都会死!”‘突突兔’听见后,不慌不忙地拿出别在腰间的泡泡转换器,“就是这个小玩意?如果是真的的话……”


“没有如果!”


‘突突兔’只看见一个东西朝自己快速飞来,“同样的招式……”话音未落,一记重击打在突突兔身上,巴克队长一把夺下泡泡转换器,并把‘突突兔’绑在活动中心的柱子上。“呵呵,不敢和我正面对峙而是选择偷袭吗?无耻!”“不过不管怎么说,你是别想再作祟了。突突兔,委屈你一晚上。”


巴克队长锁上门后,仍然能听见它不甘心的吼声。“你怎么叫嚣都不好使,你也只能动嘴皮子功夫了。”巴克想着,看看手上的泡泡转换器,叹了口气,“只是可惜突突兔了。这么吼下去,只怕嗓子要失音啊,而且队员们也不会睡太好……有了!”


据谢灵通所言,后半夜做实验时再没听见过任何奇怪的声音。谁也不知道巴克队长是怎样让它安静的。不过当他收拾用具时,有人敲响了实验室的门


“队长?”


日记  9月25日


我想,我刚刚作出了一个可能会令我死无葬身之地的选择。


高层的命令,是把实验体1005培养成一个为己所用的杀戮武器。虽然52号基地在人人口中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但实际上,没有人认可我们的科研成果。尽管时间印证了我们是对的,但总部对外界一直都说“是一个巧合”。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仅仅是因为霍罗斯抗议总部要将我们的功劳转嫁给碌碌无为的47号基地。


久而久之,不管我们在民间被传的有多神,每次招人季我们的门槛都会被刻意提高,而实际上我们需要的是充满探索精神的新人,而不是只会死读书的木板。


直到那次实验。


它是那么完美无疵,就像真的神灵一样。它生来是为了帮助世人的,可那帮混蛋却想着将它培养成冷血的杀戮机器。我不愿看到这一天的到来,凭借我的能力也无法抗衡整个腐败的高层,于是,我决定,对实验体1005进行……


青涩的少年站在甲板上,不大的船只漂泊于茫茫大海中。桅杆上的黑旗呼呼作响,白色的骷髅头笑的更加渗人。几只丽色军舰鸟掠过,看起来有些“小鸟”即将遭殃。


“伙计们,干完这票大的,钱财、官爵、美人,要什么有什么!要多少有多少!只要我们成功,我们会成为海盗史上,不,是航海史上最有影响的人!”船长高举着他的大刀,肩上的鹦鹉附和着:“最有影响!最有影响!”


战斗很快打响了。


也许是海盗们的斗志昂扬,亦或是那船海军的慵懒,不费吹灰之力,少年所在的船队拿下了一艘崭新的船和数不尽的财宝,有的人甚至得到了“皇室”分封的爵位。不过少年不在意这些。


每次交战过后,都需要有人撤下旧旗,将新旗高高挂在最高的桅杆上——这是一种增强士气的方法。少年敏捷的爬上桅杆,熟练地抓住旧旗,刚要往下扯,却发现怎么也拽不动。定睛一看,黑旗上的骷髅头不知何时被换掉:少年的面部遍是咬痕,眼球和耳朵都不知去向,白色的骨头暴露在皮肉之外,脑浆顺着白骨一点点地流出来,行成眼罩遮住了他空无一物的眼窝;嘴角被扯到耳朵,却又不是在笑……


“全是你的错……全是你的错……全是你的错……”少年惊恐的回头,汹涌的海面掀起层层巨浪,崭新的商船上燃起熊熊烈火,夹杂着怒号的狂风和暴雨,原本庆祝的人群在恶魔的吞噬中哭嚎、挣扎,直至火焰燃尽他们的身躯;侥幸跳到水里的人被海浪摁入水中,等候多时的鲨鱼肆意地撕咬着它们的自助餐……


“全是你的错……全是你的错……”


“Yeow!”呱唧从地上惊醒,外面的海洋很平静,偶尔有几只抹香鲸路过,唱着欢快的歌。


“只是梦啊……”呱唧吃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吃力。


“海底小纵队!去基地总部!”


“队员们,我们遇到了一个十分严重且棘手的问题。关于某些疯狂的,科学实验。”巴克队长的语气明显比往常严肃了不少。


“疯狂的科学实验?!”


“额,有人看见突突兔了吗?我从早上就没看见她。”达西西疑惑地问道,“而且昨晚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章鱼堡内,一会大笑、一会乱跑,后半夜倒是没有了。”她的话很快得到了呱唧和章教授的支持。


“事实上,这就是为什么我启动章鱼警报。”巴克想了想,开了口,“昨晚,突突兔险些砸碎泡泡转换器。”这就像一枚深水炸弹。


“不可能!突突兔干不出这种事!肯定是你看错了!对吧队长!”“我也不愿相信,为了安全起见,她现在在活动中心隔离。看起来确实是她。”巴克叹了口气,“也可能不止她。”


“我想起来了!队长!是……是夺魂巨怪!”呱唧自信地说出了自己的推论,但这次皮医生并没有表现出他所想的害怕。


“呱……”“队长,也许真是。”章教授的发言倒是让人比较意外,不过也在谢灵通的情理之中。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艘沉船,”章教授指了指外面不远处一艘被烧成木炭的海盗船,“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丽色军舰鸟号。”


“那就是……丽色军舰鸟号?”似乎有些回忆在敲击呱唧的内心,但很可惜,他没有察觉,只是当做一个似曾相识的念头。“我曾在《航海全史》上看过,那是令当时人都畏惧的名号,被他们盯上的人,没有一个能幸存。但有一个例外,也是唯一一个意外:在与圣西弗斯号的战斗中,那群被视为不可战胜的海盗,被烧成了灰烬。只有一个人活了下来,但至今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巴克有些出乎意料:“您的意思……”“是的,我怀疑,都是所谓夺魂巨怪所为。”


“不过,至少现在还不能妄下定论。呱唧、皮医生、谢灵通,和我封锁章鱼堡;达西西,帮助章教授寻找应对这种生物的方法。海底小纵队执行任务!”


达西西刚要离开,却想起来什么,转过头:“队长……”“新成员的事?我会解决的。”


章教授的唱片机里放着让人听不懂的古典音乐。


“让我看看……《海怪大全》,没有……《海洋物语》,不对……《祭海》……找到了!”章教授从梯子上落下来,急忙翻开关于“夺魂海怪”的页数,仔细阅读起来。虽然赞同呱唧的观点,但还是令章教授大吃一惊。“如果偶遇……用蓝血驱赶……”


蓝血?


章教授用刀子划开自己的触须,淡蓝的血液喷涌而出。“达西西!把瓶子拿来,快!”达西西还是第一次见到章教授的血液,只是没想到会在这时。


“教授,真的不要紧吗?”“我没事……带上这瓶血,去找突突兔。”


“队长……”摆脱它的突突兔极度虚弱,随时都会昏过去。但她坚持说出了那句话,“对不起……”她无力地趴在巴克队长的身上,面色惨白。“担架!担架!快!”


“不会让你白受罪的,不会。”


“啧啧啧,真是感人啊。北极熊和他的小兔子的故事?当然不止!还有小猫、小狗、小企鹅和……”它很奇怪,竟然有人能看见它,“你是什么东西?海獭还是水獭?无所谓!反正都是个小不点!嘿嘿嘿嘿嘿……”


他目送着它一点一点消失在章鱼堡里。


“你蹦跶不了多久了。”


10月10日晚


“队长,我们真的还要去52号基地吗?”“如果我没想错,一切的源头就是那里。既然他们有办法创造它,也就应该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那是灯笼鱼艇游的最快的一次。


52号基地依然在那边静静地远望着章鱼堡的方向,原来被扯开的门已经不知去向,血味也已淡去,转而代之的是腐烂的尸臭。


皮医生咽了下口水:“队长,解决它的方法,真的在里面吗?可能……”谢灵通打断了他:“如果队长没有把握,他也不会带我们来的。相信队长!”


巴克看着黑洞洞的基地内,下定决心:不管有没有方法,首先保证队员的平安!


“海底小纵队,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任何有关它的信息。但记住:如果遇到危险,马上回到灯笼鱼艇,不准回头!”“是!”


比较意外的是,基地内备有蓄水池,因此只是地板上有一层海水,没有影响到各实验室。“奇怪,为什么只有这条路有尸体……”谢灵通艰难地在尸体中寻找落脚点,每动一下,地上的脑袋、内脏、骨骼就动一片。角度合适的时候,谢灵通能看见一副血肉模糊的脸冲他笑。


“对不起,今天的事非同小可,我不得已从各位身上越过。”谢灵通费力地拔出一只脚,踩在另一排肋骨上,“如果有怨以后再说,我朋友出了事做鬼我也不放过各位!”地上的尸体也许真的害怕了,总之说完之后谢灵通非常顺利地走过尸体群,来到一间实验室前。


“地上的尸体似乎是从这里延伸出来的。”谢灵通打开了章鱼手表,“谢灵通呼叫巴克队长,请回答。”“巴克队长收到,请讲。”


“队长,我找到了一间还没有关门的实验室,也许我们能从这里找到线索。”“收到,我会联系皮医生的,我们马上过去,通话结束。”巴克顺着章鱼罗盘的定位,一点一点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


皮医生的面前一直有黑影闪过,这让他很是不安。起初几次,皮医生还能鼓起勇气大声问道:“巴克队长?谢灵通?是你们吗?”


但黑影没有回答。


意识到不对的皮医生马上回头,用最快的速度向回跑。那黑影就跟在身后,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我的小乖乖啊,你是谁?要干什么?回答我!”黑影没有回答他。


“如果你遇到了困难,我会帮助你的!请不要追着不放!”


黑影还是没有回答他


皮医生牢记着巴克队长叮嘱的“不要回头!”,不敢停下来一秒。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他看见一个同样的标志四次,他终于反应过来:他迷路了。


皮医生再也没力气了,跪倒在地,大口喘着气。回头看向那个黑影,他凑着气问到:“你要杀死我,还是夺舍我?”黑影依旧没有回答他。这个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那团黑影扑了上来。


皮医生闭紧了眼。


“队长?是你吗?”远处传来谢灵通的呼喊声。“谢灵通?”巴克不敢确定那是不是真的谢灵通。“给你3秒,告诉我,你会最先想到什么动物?3,2……”“水母!”


谢灵通看见那人正慢慢走过来。“等等!”但同样的,谢灵通也不能确定那是不是真的巴克队长:“到我了!给你3秒,告诉我,你现在要干什么?3,2……”


“救突突兔!”


“队长!我就知道是你!”两人相拥在一起。“谢灵通,你没事真的太好了,可……”“队长,我找到了有关它的实验报告!可有些被涂抹了……”巴克打了个手势,示意谢灵通安静。


“听到了吗?”


两人回头,看见一团团黑影正冲向他们,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这该不会……”“跑!”


巴克依照舰艇定位仪,带着谢灵通左冲右撞。身后的黑影越来越近,咕噜声越来越清晰,寒意越来越重,可无论怎么跑离灯笼鱼艇却越来越远,无线电信号越来越差……


“当心!”两人突然掉入水中,没有任何准备。黑影也跳了下来,瞄准了谢灵通的防水包。“放开!”谢灵通死死护住装有珍贵记录的挎包,“你们别想从我手里夺走它!”


“谢灵通!坚持住,我马上就来!”巴克队长是这么说的,可自己也被不少黑影缠住。“撑住……这时就需要……北极熊的……”


话音未落,二人感觉自己被什么套住,随即被拉向水底。“我的老天爷啊!”谢灵通捂住了眼,巴克却隐约听见皮医生的声音:“队长,队长?能听见吗?谢灵通?……”


皮医生依照实验室的方法把特制辣椒油滴到巴克和谢灵通的舌头上,很快二人便辣的直流泪。不过也因此两人才到皮医生。太阳已经露出了一点容貌,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皮医生举起手“现在告诉我,这是几?”


巴克队长和谢灵通相视一笑:“我们先问吧。”


“给你3秒,告诉我们,这是什么?”


植物鱼们推着餐车,依旧在章鱼堡唱着欢快的歌。


  直到小萝卜突然停了下来。


  “储藏室?”小萝卜仰望着房间的门牌,感到不解。


  “突突兔说过一般杂物会放在发射台旁啊……而且我记得这里墙后是电线……”


  “头儿?你在干嘛?”小茄子拍了拍小萝卜。


  “我只是觉得很奇怪……这样,你先带着其他人去餐厅,我一会就到。”


“教授,这是从实验室带回来的第一手文件。”谢灵通从挎包里拿出那本实验日志,“看起来,它是人为创造的。”


“有道理。”章教授接过日志,同时翻开《祭海》,“或许我们可以两本结合着研究。”


“可教授,我们现在已经明确了它确实是人为而非神话,为什么还要看那本神话故事?”“不,谢灵通,你再好好看看,《祭海》上记载的夺魂巨怪所具有的特点都在它身上一一灵验,而且应对它的方法经过尝试也的确有效。最关键的是……”


“谢灵通,马上来一趟医务室。”巴克队长的声音打断了这一次辩论。谢灵通快速收拾完挎包,跑出门去。


“谢灵通!”章教授没能喊住谢灵通,“日志还放在这……”


“看看吧,如果真像谢灵通说的那样也好……”


“队长?怎么了?”谢灵通喘着气迈进医务室和小茄子撞了个正着。“小茄子,你在这里干……小萝卜?你怎么了?”


小萝卜正被巴克队长和呱唧按在床上。


“伙计,你总算来了。”呱唧用手抹了一把累出的汗,本来整齐的猫毛变得杂乱无章,眼罩也翻了上来。“小萝卜不知道怎么了,变得非常暴躁。我们原本在餐厅吃饭,小萝卜是植物鱼里最后一个来的,一来就打翻了做好的鱼饼干和海藻蛋糕。”


“小萝卜还扭断了灯笼鱼艇的驾驶杆,”一旁的突突兔忧愁地咬了一口胡萝卜,“本来是打算在其他舰艇维修期间用灯笼鱼艇和虎鲨艇帮助其他生物的,现在我们只有一艘虎鲨艇能用了。”


当时,醒来的突突兔第一时间就赶紧跑去发射台,第一眼就看见小萝卜踩着驾驶杆,转过头,冲她露出了诡异的笑容。随后跳上梯子,大肆破坏章鱼堡,然后栽在了巴克队长手里。


“一定是那可恶的夺魂巨怪!”呱唧的声调提了几度。


“不,呱唧,我们现在……”“小萝卜!”小萝卜趁呱唧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一个翻身猛地从床上跳起,在众目睽睽之下飞似地逃离了医务室。


“等等!”谢灵通第一个反应过来,夺过达西西腰间的血瓶,“借用一下!”追着小萝卜跑出医务室。其他人也陆续反应过来,赶忙追了出去。


就这样,小萝卜从医务室开始把谢灵通绕了好几圈,谢灵通早已无力,可想到它还在小萝卜身上,又拼劲全力跑了起来。


眼看马上就要到实验室,谢灵通气喘吁吁地喊到:“我知道是你!我找到了关于你的记录!我知道你怕什么!别动!”小萝卜终于肯停下来,回过头若有所思地打量着眼前累的汗如雨下的谢灵通,还在喘着粗气。衬衣已经湿透了,大褂上也留下一片汗渍。


“你知道我的身世?”“当然,原型。”


原型冷哼一声:“这我可不得不吐槽一下了,还是什么夺魂巨怪好听,要不你就叫我夺魂巨怪,我放了这孩子,你看怎么样?”


“想都别想。”谢灵通的手伸向挎包。“哦?你能看见我,对吧?还是你用了什么特殊的......哦,我想起来了。”原型沉默了一会,突然放声大笑。


“哈哈哈,那帮实验室里的小白鼠味道可是很不错的哦。不知道我们大名鼎鼎的博士,吃起来会是怎么样的呢......”


“我劝你别动。”谢灵通拿出装有蓝色血液的瓶子,“你怕这个,对吗?”原型愣了一下,往后退了半步。


“不仅如此,”谢灵通拿着血瓶步步逼近,“你害怕冷色、喜欢暖色,我说的对吗?”原型面露怒色,手里抓好了一把切割刀,时刻准备上前解决谢灵通......


“谢灵通!”听到呱唧的声音,谢灵通短暂的分了神。一眨眼的功夫,原型跳到谢灵通身上,用刀柄打翻了血瓶,成功附着到了谢灵通身上。


“谢灵通?没事吧?”巴克队长赶忙将倒在地上的谢灵通扶了起来,“我怎么听见了玻璃碎裂的声音?”“队长......头......”


达西西看到了破碎的玻璃瓶,蹲下来,叹了一声:“队长,我想,谢灵通成功了。”


皮医生抱起昏迷的小萝卜,附和道:“我也觉得小萝卜恢复正常了。”


“呱唧,你和我把谢灵通扶到医务室。皮医生,麻烦了。”


谁也没注意到,谢灵通红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饥渴。


“晚安,各位。”谢灵通趁着夜色,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向发射台。与往常不同,这次,挎包里不再是什么笔记本,而是各种锥形瓶。


“幸好成功把这青皮鱼的什么玩意弄下来了。现在我开虎鲨艇,没人能追上我。嘿嘿嘿。”谢灵通蹑手蹑脚地爬进虎鲨艇,打开了舱门,在队员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了章鱼堡。


“这没用的水獭,连开舰艇都不会?”谢灵通寻找着一切有用的信息,“算了!反正又不是我的身体。如果我可以……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谢灵通任由虎鲨艇在大海中驰骋,不管前面是礁石、海山,亦或者是珊瑚、鲸鱼,他可不会避让,他也不想避让。


虎鲨艇不甘心地停了。


“停了?不是吧,就这?还以为能多玩一会呢!看来所谓最快舰艇也不过如此嘛!还不如那具身体。要不是迫不得已......”谢灵通嘟囔着,下船对着虎鲨艇踢了一脚。


他静下心来,环顾四周,夜晚的海洋是那么奇妙又美丽,月光洒在礁石和珊瑚上,五颜六色的海星与月亮的幻影构成了独属海洋的夜空;鱼儿们做着饱餐一顿的美梦,时不时有轻微的虾蟹钳子的敲打声为鲸鱼的歌声做了伴奏。


谢灵通俯视着脚下的珊瑚礁,不由得发出了感叹:“这里美妙的就像……”


“……一块理想的捕食地。”






“突突兔,醒醒,突突兔?醒醒!突突兔!”“啊!队长?”巴克对突突兔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示意她看向发射台。


“怎么了,队长?”突突兔揉着眼,略带困意,“发射台一切正常啊。而且虎鲨艇……”


不对!


突突兔顿时困意全无,她从床上滚了下来,三步作两步跳下水池,可连虎鲨艇的影子都看不见。


“这不可能啊……今天睡觉前还看见虎鲨艇在发射台的……”“那是因为有人把它开走了。巴克队长呼叫皮医生,谢灵通在实验室吗?”


“不在,队长。而且他的放大镜被扔在桌子上,这不是他会做的事。”“收到,皮医生。和章教授来发射台会和。”


巴克打开了潜艇定位仪,不仅突突兔吃了一惊,连做好心理准备的巴克队长都有些惊讶。突突兔又一次把兔耳朵拧在了一起:“谢灵通怎么在这么远的地方?虎鲨艇的燃料供给不了往返的路啊......”巴克用手摸着下巴,思考着:“果然是它吗......”


“队长......我的小乖乖啊!”刚下来的皮医生用手指着谢灵通的位置,待众人回头看时,显示仪上的谢灵通已经开始动了。而且正在返回章鱼堡。


“皮医生!送章教授去图书馆后回来找我!突突兔!藏在发射台,随时待命!”


“海底小纵队,执行任务!”






“你身上的味道可真好闻~就是不知道,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呢?嗯?我都等不及想品尝你啦!”谢灵通驾驶着几近散架的虎鲨艇,解体警报不停息地响着;虎鲨艇游在海中,也没有了往日的那般英姿飒爽。


“是把你做成能看的标本呢,还是能吃的佳肴呢?给你个机会,你选吧。”被谢灵通关在锥形瓶的小海星瑟瑟发抖:“我......我想活......”


“活着?!你还想活着?!”谢灵通愤怒的盯着小海星,疯狂的捶打着操作面板,“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落得如此境地?!回答我!你不要因为你不说话我就会放过你!”


比较意外的是,经过这么一番捶打,虎鲨艇竟然比之前快了些。


也许,作为小纵队的一员,它也有共同的心愿吧


藏在发射台的皮医生、巴克、突突兔目睹了一坨废铁能从水底缓缓升起,甚至里面除了各种玻璃碎碴外还有活物的神奇事件。


“我的天啊,那真的是......虎鲨艇吗?”突突兔的耳朵缠的紧紧的


“等我到了实验室,我马上就把你捆在实验桌上,用我的刀子,先把你的腕足剁掉,再把你放在载物台上,一点一点切去你的皮肉、内脏。在此期间你是有意识的,你会看着你的身体渐渐消失可你无可奈何!最后,我会把你丢到硫酸中。你也不会死,只会在酸液中清楚地感受到被腐蚀的过程!到那时,你就会明白,招惹我的下场!哈哈哈哈”


“抱歉,让你的美梦泡汤了!”


谢灵通闻声回头,只见巴克的拳头直冲他的面门。谢灵通招架不及,被打到在地。巴克队长顺势揪住他的衣领,挥动着拳头。


“又是你!你个混蛋!”谢灵通举起右手,“我警告你,你要是敢轻举妄动,我可不能保证这个小家伙的性命安全!”


“要不你看看你的手上是什么?”谢灵通愣了一下,看向手掌:哪有什么瓶子!他的人质成了一卷绷带!


而人质现在已经被皮医生抱在怀里,不用担惊受怕。“你已经没事了,不要害怕。”


“可恶……哈哈哈”谢灵通脸色突然阴暗下来,放声大笑,“你们不会以为我没留后手吧?太天真了!我还有一个人质,可你们不知道他在哪!”


巴克即将打下去的拳头突然停住了,他甚至能感受到谢灵通的急促呼吸。“怎么?不敢了?”确认了巴克不敢下手之后,谢灵通开始嚣张起来:“现在,如果你不想让他死,那就把我松开!听见没!”


“我想问问,你指的人质,是他吗?”刚嚣张起来的谢灵通如同被泼了冷水一般,不可置信地看着突突兔。此时她正浮在水中,抚摸着怀里的一条小鱼。


“怎么会......该死!”


谢灵通转过头,巴克的拳头完全打在谢灵通的右脸上:“这一拳,我先替谢灵通报仇了!”


图书馆里,章教授正对比着两个版本的差异,试图从中找到任何有用的办法。可找来找去,除了已知的几条,别无所获。


“章教授,谢灵通他......”“我明白。”


当章鱼血滴在谢灵通身上时,在场所有人都听见了一声嘶哑的哭吼,而谢灵通也随即昏了过去。






太平洋的某座岛上


满脸胡茬的老人眺望着一望无际的海洋,肩上的金刚鹦鹉用喙梳理着蓝黄的羽翼。


远方,一艘舰艇缓缓漏出水面,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涂上一抹鲜艳的橙红。


“来了......”老人嘴中念叨着,眼中闪出兴奋的光,“来吧皮特,该为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体验海盗的欢迎仪式了!”“欢迎会!欢迎会!”


“话说回来,小敏,你真的觉得存在什么鬼魂吗?”帕尼咬了一口零食。“这个问题或许还有比我更适合回答的人,”小敏一边翻看着突突兔出版的《舰艇驾驶指南》,一边笑着回答着,“看,我们到了!”


娃娃鱼艇一步一步走上沙滩,小敏和帕尼敏捷地跳了下来。岛上茂密的树林下满是鲜花,几只鹦鹉飞过树冠,响起悠闲的沙沙声。“他告诉我去树屋上找他。”小敏话音刚落,帕尼早已爬上一颗椰子树:“那我们还等什么?”


两人在林间的枝杈上跳跃,看见许多生物安居乐业、其乐融融。


很快两人来到一间木屋旁。“这儿可真美!他真的在这吗?”帕尼伸了个懒腰,“根据章鱼手表的定位......”


“他在那!”


伴随着拨开的芭蕉叶,一位身着灰白色外衣、戴着黑色海盗帽的老船长迈着木制的假腿,缓缓从树屋中走了过来。


不过似乎哪里不大对劲。


“您就是......”“慢着帕尼!你没发现有哪里不大对劲吗?”帕尼停下来向前的脚步,开始审视起眼前这位船长:很奇怪,他的手十分不自然地耷拉在身体两侧,行动僵硬,脸上没有一点神情。


小敏和帕尼谨慎地打量着眼前的船长,始终与他保持安全的距离。就这样,双方僵持着,船长每前进一步,他们就后退一步。


不知不觉,他们被逼上了一块木板上。


木板?帕尼向脚下瞥去


水!


“小敏!向后跳!”几乎同时,一群金刚鹦鹉冲破了船长的身体,啼叫着扑了过来。


小敏正好落到了水池中央、不偏不倚。


“噗!”小敏游出水面,刚想寻找帕尼,看见池底的一团黑影,心头一惊,“帕尼?”


她没多想,一头扎进水中,游向黑影。可黑影却突然窜了上来,小敏躲闪不及,被抓住手腕,也随即浮上水面。


“哈!姑娘,再晚一会我可能真的要被你救了!”咔嚓船长抖了抖水,打趣到。


“您就是咔嚓船长?”小敏此时才反应过来,“可为什么......”


“我早该想到的!”二人寻声抬头,帕尼正被皮特抓着尾巴,倒吊在半空,“走木板?还是什么,这是要欢迎我们?”


“猜对了!皮特,把我们的贵宾放下来吧!”


“啊?等等啊啊啊啊!”


没有一丝防备,帕尼就这样直楞楞地被丢进水里,激起千层浪花。




沙滩上,三人围着篝火席地而坐。火光照在三人的脸上,温暖着三人浸湿的身体。海面开出朵朵银花,皎洁的月光泼洒在海面上,今夜注定不眠。


“伙计们,”咔嚓船长开了口,“今天可能是我有点出格,但这件事非常重要,我需要你们。”


听到这话,帕尼裹了裹外套,撇了撇嘴:“可我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大事啊......”


“恰恰相反。”咔嚓船长打开了章鱼手表,里面是巴克队长发来的一封邮件。“你们也应该有,巴克队长应该是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篇信。”


“信里说......海底小纵队因为某种海洋生物而暂时不能帮助其他生物?”小敏除了奇怪外,还有些震惊。


咔嚓船长摸了摸胡子,有些不愿相信:“呱唧白天告诉我,他们遭到了夺魂巨怪的袭击!”


“夺魂巨怪?”帕尼有些不可置信,“那不是神话传说吗?”


“不好意思,我们是不是在讨论这个?”小敏拿出一本书,“老章告诉我他们疑似被这本书里的生物缠上了。”


“或许我们可以问问。咔嚓船长呼叫章鱼堡,章鱼堡请回答。”


回应他的只有滋滋的杂音




章鱼堡内


突突兔打着手电筒,检查着每一处供电箱,但结果都以完好无损结束。


“奇怪,总供电处也没问题。”突突兔从通风口探出头,“队长,每处电箱都检查过了,都没问题。”“收到,突突兔。现在回图书馆。”


巴克结束了同突突兔的通话,转头看向章教授。在油灯微弱的光照里,章教授依然在仔细翻阅着每一本可能和它有关的书籍,一本又一本,身边的书已经堆了一大摞。两只断掉的腕足还在滴着血,不停颤抖着。


“教授,我们可以......”“不,书架上的《祭海》是不全的。我们还需要找其他可能的书籍,可能要很久。但在此之前,我不会合眼,不会。”


巴克叹了口气。他不禁回想:如果自己当时没有进去,队员们也不会每日要提防着它?章教授的触手是不是也不会断......




“停停停停不可以!”呱唧抱着头跪在地上,扭曲着脸,“绝对不能,不能去!”


“为什么不能呢?”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呱唧拼命地站起来,紧紧抓住栏杆,额头上渗出汗,大口喘着粗气。


“你看,你变了。你生来就是要高人一等的,你生来就是要站在别人的身体上痛快畅饮鲜血的!”


“闭嘴!”


“想想吧,用你的尖牙轻轻一碰,别人的血液就会喷涌而出。那可是富含氧气的、香甜的动脉血啊!那种味道,就像一颗糖在你的舌头中打转,擦过舌尖每一个味蕾。”


“快闭嘴!”


“在你吞下的那一刻,糖忽然爆开,顿时,嘴中将满是甘甜,令你欲罢不能,接着贪婪地吸食着血液,直至被吸干。彼时,你就会明白,这种感觉是多么美妙......”


“我让你闭嘴!!”


呱唧吃力地举起拳头,对着自己的脸,狠狠的打在面颊上。一瞬间,他只感觉天旋地转,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脑海中嗜血的念头也消散不少。


“我不需要血......我不需要血......不......”


呱唧挣扎着直起身,目及之处尽是鲜血和死尸。“皮医生......去找皮医生......好冷......”






医务室


皮医生正整理着药品和绷带。一阵敲门声猝然响起,把皮医生吓了个结实。随即,医务室的门打开了,呱唧正站在门前,眼神空洞,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侧,身上的毛杂乱无章,步履蹒跚地走了进来。


“我的小乖乖啊!你这是怎么了?”皮医生想上前去。


呱唧似乎听见了皮医生,缓缓张开嘴,用力吼向皮医生:“快跑!离开这......”


没给皮医生反应的时间,它已经扑了上来,把皮医生压在身下,咬住皮医生的喉咙,顺着血液,一点点侵入皮医生的大脑......


“原来不会留下咬痕吗?”皮医生摸了摸脖子,眼睛眯成一条血红的缝,“嗯.....不错,让他来,我就可以离开了......但在此之前,先把这猫的身体放好,这可是难得一遇的好身子啊......”


“喂?宾托。快来......”


“哥?”


“......来章鱼堡......”


“咣  啷”


“喂?!哥!怎么了?!”章鱼手表在地上抖动着,“发生什么事了?!哥?能听到吗?!”


电话那头,是宾托的焦急和担忧。


“啧啧啧,还是让你发现了?”巴克压着皮医生,湛蓝的眼球注视着那双愤怒的红眸子。


“对不起,我不能让你出去。你也别想出去!”


巴克捡起地上的手表,宾托正重新打来视频电话。


“巴克队长!”


“好久不见,宾托。你哥哥临时有事。他告知我转答你:不要来章鱼堡。”巴克极力表现出平静。“祝你愉快,宾托,我们会去看你的。”


动弹不得的原型只得低吼一声:“滚蛋。”


“希望你看到章鱼血时也能保持这个态度”






“老章,我把完整的《祭海》带上了。什么?不能进?不老章,我有办法应对它......不不不,我可以,不要又是自己承担!”章教授挂断了电话。


小敏百思不得其解。章教授不应该是那样的人,除非还有什么东西......


“对了,我记得过几天是不是有新成员啊。”帕尼驾驶着娃娃鱼艇,无意提了一嘴。


“新成员?有了!”小敏一拍脑袋,想出了怎么把《祭海》给到章教授手上。“帕尼,新成员什么时候到?会怎么到?我们可以把他送到章鱼堡,让他给老章!”


得到的却是帕尼的否认:“额,我觉得还不能急。我也很担心他们,但我相信他们能解决,反而有些生物在等待救助,所以.....”


“你说得对。”小敏想到那么多生物需要帮助,她也选择相信海底小纵队。不过:


“老章,别做傻事。”






“奇怪,为什么没有那么强的杀戮欲了?”原型飘荡在章鱼堡内,却找不到任何下手的机会。“那只狗呢?我明明还看见她了......”




达西西正忙着修改航线。新成员马上就要来访了,届时达西西要确保新成员能安稳到达。


“又一座海火山!”达西西趴在控制台上,“这是今晚第几个了?第三个?也可能是第四个.....”


“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个。”


“谁?!”达西西从椅子上蹦起来,她似乎看见了一个身影在面前一闪而过。“队长!有东西在基地总部%▓”


“达西西?达西西!”


巴克不敢怠慢,飞奔至基地总部。达西西正操控着章鱼堡向海火山游去。听到声音,达西西转过头,笑着冲他说:“队长,您来了?来的正好,烟花秀马上就开始了!不如,在这里好好看看烟火?只有你我......”


“别妄想了!”巴克一个箭步扑倒达西西,想要强行逼停章鱼堡。


“啊哈,队长,你还没有经过我允许吧~”达西西将椅子踹向巴克。巴克闪躲不及,狠狠摔倒在地


“咳!”巴克直起身,看见达西西举着不知哪里来的铁棍砸下来,情急之中翻滚到椅子下面,随后踢倒椅子,把达西西绊倒。“我不能让你为所欲为!”巴克启动了手动驾驶,趁达西西还没起身,跑到升降台,成功开始操作章鱼堡。


海火山近在咫尺,巴克甚至能看到翻滚的岩浆喷出火山口。


“为什么!”达西西挣扎着站起来,要取消手动驾驶,“不让我出去?那我们地狱见!”


“想都别想!”


突突兔飞扑过来,抱住达西西,一个侧身把她压制在地上。“队长!下面不会有任何事故了!”


巴克用全身的力气,使劲把拉杆向后拉。章鱼堡扬起沙土阵阵,不少鱼虾被卷起,然后被扔下。


停住了。


不只是章鱼堡。




呱唧做了一个很怪的梦


呱唧梦见各种颜色交织、掺杂在一起,而后被拉伸、撕扯开,过了一会再次趋于混沌,随即又被扯碎成一点点小色块。在不停轮回中,时间和空间被扭曲,队长和队员们的身影时有时无,周围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和腐尸味……


梦醒前,呱唧听见咔嚓船长的声音:呱唧,记住,一个强大的捕食者必不可少的因素是,善于伪装自己......


“Yeow!”呱唧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透过章鱼堡呱唧看了看远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军舰遗骸里穿梭。“那是什么?”


呱唧下意识拿起望远镜,却感觉有东西正渗入脑中。眨眼间,没有任何挣扎,没有任何不屈,原型自然而然地附身到了呱唧身上。


“真是一次比一次简单啊。”原型依照呱唧的习惯放好了望远镜,鲜红的眼珠转了转,“虽没什么嗜血的念头,还是把那只章鱼杀掉最好。”




“教授……教授?”巴克轻声呼唤着。章教授正瘫在椅子上,闭着眼,嘴里念叨着什么。“教授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是啊,教授是该好好休息了。”听到声音巴克赶忙回头,呱唧正快步走向章教授,手中紧握着一把雪亮的弯刀,脸上露出不自然的笑意。


“教授!”


章教授本能站起身,正好躲过了第一刀。回头时,呱唧正拔出那把刀,冲章教授劈来。


“蹲下,教授!”章教授蹲下的一瞬间,巴克踩着椅子,跳向呱唧。呱唧曲手护住,才勉强不让自己被踢倒。


“愚蠢的北极熊!你我交锋这么多次,我岂会不知道你的弱点?”呱唧硬是凭蛮力挣脱了巴克的束缚,奔向章教授,“这是第二刀!”


巴克抄起一本书扔向呱唧,被呱唧轻而易举闪过。“已经要用最开始的法子对付我了吗?没用哒!同样的招数我怎么会......”


章教授缠起椅子挥向呱唧下盘,呱唧以为椅子会从上身袭来,重心不稳,摔倒在地。


“还好。”章教授正要自断腕足,一把弯刀从后面直直刺向他的心脏。“什么时候?!”章教授倒吸一口凉气,他可能会反应不及,被利刃刺穿身体......“结束了,这是第三刀。”


那把刀停在了半空中。


“你这混蛋......”呱唧对巴克骂道,“我为什么不能活着?这是我的自由!”


巴克用力将呱唧的手臂翻过来,用膝盖顶着后背,把呱唧压制在地上。“我们一开始也想和平解决,可不知是谁一而再挑战我们的底线。”


“章教授,让咱们的老朋友再尝尝血味吧。”




奥茜娜站在台上,有些按捺不住的激动。


时间一点点过去,从太阳刚刚露出容貌开始算,现在它应该在午休了。奥茜娜眨了眨湛蓝的眼睛,来回踱着步子。


“还不来吗?还是说......是我来的太早了?”


看着岸上的坎培尔仓鼠,帕尼有些疑惑:“船长?你确定就是她吗?”


娃娃鱼艇里,三人正开向奥茜娜的方向——他们收到巴克队长将新成员带到章鱼堡的请求。


“巴克队长告诉我就是她。他永远不会出错。”咔嚓船长敲了敲甲壳虫艇的舱门,“小敏?出来认识一下新成员?”


“不了,”小敏已经几日没有合眼了“很奇怪,虽然有些地方很符合《祭海》上的描述,可关于怎样消除它,没有任何记载。”


咔嚓船长打开舱门,飞来的一本书正好擦过他的帽子。“喔!小心点,伙计!”


小敏盘坐在书堆中央,周围是任何可能有关的书籍,被翻开后扔在一旁。


“吃点东西吧......”帕尼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你已经这样多久了?别过度紧张......”


“这绝对不是过度紧张!古籍上明明记载它不会伤人,最多就是用洪水发泄自己的不满!肯定还有哪里我们没找到......”


帕尼和咔嚓船长对视了一眼,两人心领神会,默默离开了甲壳虫艇。帕尼出去前,在桌上放了几块零食:“小敏,零食在这,稍微也吃点吧.....”




“达西西,精神稳定。突突兔,精神稳定。”


“队长,真的有必要这样吗?”突突兔有些不解,“那个什么巨怪自从试图杀死章教授之后就再无音讯,而且我看大家除了气色稍差以外没什么大碍。”


“不伙计,你错了。事实上,我们都错了。”呱唧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喃喃自语到。


巴克于是写下:“呱唧,疑似被附身。”


“队长!!!”






“小敏?你们那里有关于灵体附身的事吗?”


电话那头传来小敏疲惫的声音:“的确是有。可老章,你肯定是看错了!它不会伤人,肯定是别的生物!”


章教授看着手中的《祭海》,感觉确实不对:“小敏,我手里的《祭海》明确记载了它确实会伤人,可我感觉的确是哪里不对。”


“《祭海》里记载了伤人?”小敏颇有诧异,“不可能,老章,你手上的《祭海》是谁写的?”


“我看看......叫迟%&‖”“喂?喂?老章!”


章教授挂断了电话。


“迟?好熟悉的姓,可不是他......”


舱门忽然打开了。小敏急忙起身。


“这位就是海底小纵队的东亚分支队员,我们优秀的制图师兼探险家,小敏。”


奥茜娜迈进甲壳虫艇,突然被什么绊了一下,身体向前倾去。


“哇啊啊啊!”


小敏一把搂住奥茜娜,把她扶了起来。


“可是真惊险啊。”帕尼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小敏。


“咳,”小敏清了清嗓子,“你就是新成员?我该怎么称呼你?”


“叫我奥茜娜就好,小敏.....前辈。”


帕尼用尾巴清出一块地:“既然大家都认识了,那我们来聊聊怎么样?”






巴克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新贴的《临时行为规范》,还是有些忧愁。


“队长,你是在担忧新成员吗?”皮医生端着热可可走过来。他看出了巴克的心事。


“皮医生,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巴克拿着杯子,但喝不下去。“原型似乎变得更理智了,它总能找到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再在合适的时间全身而退。”


这话不假。皮医生和谢灵通亲眼见证了它的进化,比起别人他们知道的更多,处境也更危险。“可我们总能化险为夷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坚定地站在一起直面困难!”


巴克看向那个曾经连午夜区都不敢去的皮医生,微微一笑


“队长,他们来了。”




章教授依旧翻看着书架,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一定还有哪里是他还没发现的,他要找到那里。


“《海盗传奇》......?等等,”章教授看到了一本先前从未见到过的书,“又是呱唧落在图书馆里的?”如果在以前,章教授会放在某个显眼的位置,他不会去看,因为他觉得这种书毫无价值。


但现在不同。


他愿意一试。






欢迎晚会上,大家痛饮达旦。咔嚓船长、小敏和帕尼因为还有事不便留下,遂驾驶娃娃鱼艇与各位告辞。


只是没有人注意到,章教授悄悄地离开了基地总部。


(进度1/10)


章教授失踪了。


所有人都在寻找他。翻开花园的土,挪开书架和柜子,把任何可以供章鱼藏身的地方翻了个底朝天,可仍然一无所获。


巴克在图书馆找到了一张章教授最后写的纸条,结合地上奇怪的符号,巴克明白了一切。


章鱼堡内,大家默默地抹着泪,强忍悲伤擦着图书馆的血迹,偶尔有呜咽声。


章鱼堡外,小敏几度哭成泪人,好不容易醒来却仍接受不了,一次次昏过去。


“各位,”巴克率先发话,“我想,章教授对我们而言,早已如家人般了。这里是他留给我们的一张便签,上面的笔墨是他对我们的教导和希望。”


“......谨此  章教授亲笔。”


巴克的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眶中流出。泪水几度模糊了他的视线,打湿了便签,声音颤抖着,几度哽咽。


呱唧转过头去,不想让伙计们看见泪流满面的他;谢灵通低着头,用那本实验日志遮住自己的脸,一遍又一遍擦着柜面;突突兔和达西西好几次被绊倒,又会互相搀扶着站起来;皮医生颤抖着翻看那本《海盗传奇》,几滴泪水打湿了纸张,模糊了字体;奥茜娜虽是新人,也被章教授打动,几近哭出声......




“一天后,他们回到了海山。章教授的遗体正躺在家乡的沙土上,失去了艳丽的颜色。队员们为他举行了最高规格的下葬,以此纪念那位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


“你以为故事结束了?如果真的到此为止了,我也没必要在这里讲述了。事实上,他们确实成功封印了富含感情的我,留下了一个冷血的我。你也许可能不信,但现在距离下葬才过半天。”


“哦对了,别忘了,时刻对周边任何事保持警惕。也许你现在看不到,不过以后,我们拭目以待~”


———————————————————


  章教授我对不起你啊章教授呜呜呜呜

评论
热度(2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